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
嘉立创首页
产品服务
关于我们

嘉立创强烈建议你6、8-20层电路板采用“盘中孔设计工艺”
2022-09-05 10:40:50 21831 26

盘中孔生产工艺在PCB行业地位高贵,高贵得可能连很多设计工程师都不了解;了解的可能也会避开它,因为同行厂家收费就是一个“天价”,而嘉立创后续该工艺将对6-20层的板子全免费。只有让高贵的工艺平民化,才能发挥盘中孔工艺的价值。

温馨提示:盘中孔设计工艺8-20层已免费,6层将在9月中旬免费,2-4层收费。

盘中孔设计“有毒”,能让你的设计时间从7天缩短成2天。效率不是百分之几十的提高,而是百分之几百的提高。不是吹牛,你试试就清楚他的好!

好又好在哪?

BGA焊盘上过孔随便放。你平时敢放么?放的规则还是要了解一下:0.3的BGA放0.2的孔,0.4的BGA放0.25的孔,0.45的BGA焊盘则放0.3的孔,盘中孔的最大孔不要超过0.5,最小孔不小于0.2(单位:mm) 。如图:

难道只能在BGA上放么?当然不是,电阻、电容……只要是焊盘的地方,你想放哪就放哪。如图:

上面两个图焊盘上有孔,做出来焊盘有孔么?当然没有孔。过孔放在焊盘上称为“盘中孔设计”;有孔的焊盘做出来没有孔,称之为“盘中孔生产工艺” 。不然为什么说如此高贵呢?

说明:上图是用0.7mm的孔做的盘中孔生产工艺,这才有了少许的印记,不然表现不出盘中孔。

盘中孔是如何生产的?怎样才能达到这种效果?我们做了一个三维图,如图:

就是在孔内塞上树脂,烤干树脂磨平,然后进行电镀面铜,完成了“盘中孔生产工艺”。

盘中孔的好处太多,总结一下:

1、能大大提高PCB设计工程师的效率,事半功倍;

2、能大大提高PCB的良率。因为设计时过孔会占用太多的空间导致布线难,所以设计者须用细线如3.5mil线宽或是更小的。而如果过孔打在焊盘上,让出了大把的空间,则设计者可以用更多的空间布线;

3、 有利于高速板的性能,特别是BGA在布线的时候,线弯来弯去,如果采用盘中孔工艺则能直接拉线出去,对于电气性能更好。

……

如此之好,那请开始你愉快的设计之旅,采用盘中孔设计你的高多层电路板吧。

剧透:嘉立创后续免费6层板必须采用盘中孔设计。既然免费,就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我们的客户,让免费更有价值!

不套路:嘉立创“盘中孔生产工艺”是样板和批量同时免费,也不是一时的活动,而是长期的福利!

如果你是4层板,或者是6层板用户但来不及等到9月中旬免费,又想用盘中孔工艺,下单该如何选择?如下:(双面板暂不开放,后续开放)

如果你还有不了解的,可加企业微信咨询:

互动评论 26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登录注册 后才可以留言哦!
客户(1***0A) 2022-09-23 09:09:51
0

可以更优化pcb走线了


客户(9***8A) 2022-09-22 21:20:48
0

对于多层板工艺还是有很大的设计优势,但是对于双面板没有这个必要吧,看个人设计想法和需求。

客户(1***5A) 2022-09-27 10:50:32

人家建议的就是6层以上啊/portal/emoji/dist/img/qq/13.gif

客户(5***5K) 2022-09-22 08:34:21
0

会不会对后期维修产生难度呢?因为我找不到过孔走线了。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2-09-22 09:05:32

您好!这个是在孔内堵孔操作的,比如常规的多层板的走线在内层,使用后真出现问题了,在内层的走线也是找不到的。但是通过线头线尾的焊点,用万用表测量也可以测出具体是哪组线有问题的,再做"飞线”“断开”之类的操作就好了的。谢谢!

客户(6***4A) 2022-09-21 16:11:03
0

一直来没有在焊盘范围0.3MM做过VIA过孔,因为我的产品都是双面板.

客户(8***4F) 2022-09-20 09:58:31
1

过孔塞油墨/塞树脂/塞铜浆只能三选一 那过孔依然可以盖油吧!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2-09-20 10:53:57

您好,目前共有5种方式:过孔开窗/过孔盖油/过孔塞油墨/过孔塞树脂/过孔塞铜浆

1)前两种"过孔开窗/过孔盖油"主要是指过孔焊盘层面的,分为过孔焊盘是露铜上锡/沉金,还是焊盘盖油的。

2)后三种"过孔塞油墨/过孔塞树脂/过孔塞铜浆"是指导过孔孔内层面的,里面被油墨/树脂/铜浆堵住不透光。

3)特别需要说明,"过孔塞油墨"的是要求过孔焊盘双面一定是盖油的才能制作。而"过孔塞树脂/过孔塞铜浆"对于过孔焊盘开窗或是盖油都是可以制作的。

4)上述5种方式的,要求过孔直径不要超过0.5mm,请设计时留意。


客户(1***4Z) 2022-09-20 08:27:53
0

有两个问题:1、一个是工艺层面。同一块板,多种工艺能不能共存?比如,有的孔盖油,有的塞树脂,有的开窗当测试点。?2、多种工艺共存的怎么用软件设计出来?立创软件是没法单独设置每个孔每个面的设置。以前是针对盖油还是不盖油,现在树脂的更是如此。在制板时选择了就全都是这样的。那一部分盖油另一部分去阻焊当测试点,就实现不了。现在这个塞树脂估计也这样。有的设计软件是支持每个孔每面的设置是可以独立进行盖油还是去阻焊的,转化为GERBER也可以区分开。盘中孔的暂时还没注意到。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2-09-20 09:04:51

您好!对您的提问分别回复如下:

1)同一块板,过孔塞油墨/塞树脂/塞铜浆只能三选一(能塞的一般能能满足常规要求)

2)软件层面可以对过孔焊盘开窗或是过孔焊盘盖油来设计,不能对哪些过孔是否塞油设计,比如提供GERBER的,建议您下单时以“图示(圈中、箭头或点亮)”方式,或是“某一种孔径(为区分其它同类孔径,可以加少数点区别,比如0.31或0.32的孔塞树脂)要求塞孔的方式”说明。未特别说明的按我司公告方式处理。

最后,强烈建议您下单时勾选“确认下生产稿”,在生产前我司工程会发送信息给您确认生产稿,麻烦您尽快用PC下单小助手查看我们的工程资料及塞孔方式是否符合要求(超时未确认系统会默认确认)?有问题可以联系您的业务专员让我们工程更改的,谢谢!

客户(2***9A) 2022-09-14 22:37:19
0

希望能做到0.27mm直径的BGA焊盘盘中孔

客户(6***9G) 2022-09-14 15:07:18
2

这个技术给拉线工省了不少时间

客户(2***6Z) 2022-09-13 10:47:10
0

牛皮.

客户(6***5A) 2022-09-13 08:54:50
8

”盘中孔,孔孔皆辛苦“,/portal/emoji/dist/img/qq/74.gif怒赞这革新的工艺

  • 1
  • 2
  • 3
前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