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人工服务

服务指引

常见服务

搜索

PCB拼板设计指引

阅读量 3972 发布时间 2020-02-12


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PCB的拼版设计:

1.当PCB单板长或宽有一边小于50mm时要求拼版设计以提高生产效率;

2.拼版后的尺寸(包括工艺边)应不小于生产设备70*70mm(V割机设备)所能允许的最大尺寸要求:长400mm,宽300mm;

3.拼版中单板的方位尽量保持一致,便于贴片机或人工作业;

4.文件内USB向外伸展,建议对扣或保留足够空间拼板避免顶到另一块板,否则会影响生产效率;

5.金手指板需斜边必须金手指向外避开工艺边

   

工艺边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6.当PCB外形或拼版后外形不规则(比如弧形等)时,应在板两侧增加工艺边;

7.当PCB板边元件距板边小于3mm时,应增加工艺边;

8.对波峰焊工艺,要求元件距离板边大于5mm;

9.工艺边的最小宽度为3mm常规5mm;

10.对于板边特殊的连接器件(如DB插座),工艺边宽度可适当增加;

11.如果拼版在安装好元件后有干涉(如DB插座会超过板边),应在拼版中间增加工艺辅助边,生产完后再去掉;

12.如果拼版后有大面积开孔的地方,设计时应先将其补全,避免过波峰焊接时漫锡和板变形,补全地方可用V-CUT或邮票孔连接,在波峰焊后去掉;

13.拼版中单板之间、单板与工艺边之间用V-CUT连接,对不规则外形(比如弧形等)可用邮票孔连接;

14.V-CUT的深度一般约为板厚的2/3;

15.邮票孔一般设计为孔径0.6mm、边缘距0.4mm的非金属化孔或者直径1MM,边缘距0.4MM的非金属化孔。

16.工艺边定位孔一般大小为2mm的NPTH孔,实际大小可根据工艺边宽度而定。

17.工艺边一般加2至4个光学定位点.光学定位点要分布在板的两侧沿对角线方向,大小一般为1mm,阻焊开窗为3.0mm。

(2)

(0)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请先登录
展开

将同一款板子做成拼板的话在下单时拼板款数应该还是填1吧?是只有不同款的板子做成拼版才要加钱吗?还是说同款板子做的拼版也要加钱?

官方工作人员(333) 2020-11-17 10:27:51 (0)

是选择1,不同款的板子做成拼版才要加钱,同款板子不加的按面积收费。

展开
刘(5**3C) 2020-10-17 16:18:01 设为前台不可见 | 置顶 | 官方回复 | 禁此客户留言 | 删除 | (0)

4面邮票孔的如何拼板的


官方工作人员(333) 2020-10-19 11:31:37 (0)

需采用邮票孔拼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