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技术问题咨询 > PCB相关

返回到列表
PCB相关

焊盘的阻焊层外扩问题

4***3W 3评论 · 41阅读
想咨询一下立创pcb这边的焊盘阻焊外扩的量,是否是按照立创自己的标准进行制作的。最近发现在AD里像48pin 0.5mm间距引脚的PCB阻焊层实际是连在一起的,但是嘉立创的生产稿里gerber图形下,焊盘和焊盘之间是有阻焊桥的。QQ截图20200916115134.jpgQQ截图20200916115151.jpg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官方工作人员(5***05G) 1#
楼主,阻焊开窗问题如下:
1. 开窗扩2mil (0.05mm)
2. 线路掏铜一定要保证0.2mm
3. 绿油桥做3mil(0.0762mm)
4. 绿油桥小于3mil(0.0762mm)的开通窗,绿油桥大于等于3mil(0.0762mm)保留桥
即线路焊盘(IC与IC)边间距0.2mm以上保证绿油桥,图片所示




2020-09-16 14:01:19
0
回复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1***) 3#

回复 陈**(4***3W)发布于2020-09-16 14:43:02 4#

也就是说是否开通窗,你们参考的是焊盘和焊盘边缘的距离,而不是PCB文件本身的焊盘阻焊层开窗边缘之间的距离,是这样么?只要我焊盘和焊盘之间的距离足够,无论阻焊层开窗边缘之间的距离是否过小,你们都不会使用开通窗的处理,这样理解对吧? 详情>>

开通窗:焊盘与焊盘之间没有阻焊桥。

阻焊桥:绿油建议最小4MIL(0.1MM)宽度。焊窗开窗后,二个开窗的距离。

资料设计的开窗有阻焊桥、焊盘开窗的间距足够。在优化后还可以保留,则会做出阻焊桥。反之,则开通窗。


不建议开通窗设计,阻焊桥可以防止一些IC脚位连锡的问题。

2020-09-16 18:17:04
0
回复
与我有关的留言
陈**(4***3W) 作者 4#

回复 张**(5***05G)发布于2020-09-16 14:01:19 1#

楼主,阻焊开窗问题如下:
1. 开窗扩2mil (0.05mm)
2. 线路掏铜一定要保证0.2mm
3. 绿油桥做3mil(0.0762mm)
4. 绿油桥小于3mil(0.0762mm)的开通窗,绿油桥大于等于3mil(0.0762mm)保留桥
即线路焊盘(IC与IC)边间距0.2mm以上保证绿油桥,图片所示




详情>>

也就是说是否开通窗,你们参考的是焊盘和焊盘边缘的距离,而不是PCB文件本身的焊盘阻焊层开窗边缘之间的距离,是这样么?只要我焊盘和焊盘之间的距离足够,无论阻焊层开窗边缘之间的距离是否过小,你们都不会使用开通窗的处理,这样理解对吧?
2020-09-16 14:43:02
0
回复
首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