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
搜索
← 返回上一级

技术指导:过孔开窗、过孔盖油、过孔塞油/树脂/铜浆的五种加工方式
73081 15

过孔处理的五种形式定义及通用检验标准

 


应客户的要求,我们新增加了"过孔塞油墨","过孔塞树脂","过孔塞铜浆"的工艺,在下单界面中可以选择。附盘中孔塞孔规则点此查看


过孔开窗或是过孔盖油,因孔内没有堵实,在喷锡的都有可能会有锡珠残留孔内的,对于不允许此类情况的,请做过孔塞孔工艺

以下几类情况不能做塞油工艺,可以采用树脂或铜浆塞孔:

111)多层板:双面开窗的过孔

112)双面板:单面开窗或双面开窗的过孔、到开窗焊盘距离≤0.35mm的过孔


一、过孔开窗

定义:指过孔焊盘不盖油露铜,表面处理后就是沉金或喷锡(依下单选择的"焊盘喷镀"工艺来)

检验标淮:过孔焊盘过锡炉或手工焊接都能正常上锡

重点提醒:

❶ 过孔(via)不同于插件孔(pad), 过孔焊盘开窗也不用于插件(过孔不管控具体大小,插件孔按+0.13/-0.08mm管控),对于需要插元器件脚的,请依软件规则设计为插件孔并设置焊盘开窗露铜;

❷ 大部分的线路板都是过孔盖油的,的确需要过孔开窗的,为避免喷锡时焊盘相连从而短路,建议过孔焊盘边到焊盘边大于0.2mm以上(低于这个值的请采用沉金工艺)。


二、过孔盖油

定义:指过孔焊盘盖上油墨,焊盘上面没有锡,大部分线路板采用的工艺

检验标准:过锡炉或手工焊接过孔焊盘上不沾锡

重点提醒:

❶ 过孔不宜过大,布线允许及符合电流要求的过孔尽量不要超过0.4mm(最大不要超过0.5mm),若超过0.5mm的生产作业过程中无法保证过孔焊盘能盖住油墨,会出现孔口和孔壁没有油墨的隐患,如果因为过孔太大导致过孔盖油不良的,不接受投诉

❷ 过孔发黄现象的发生及原因:阻焊油墨是浓稠的液体,当其印在过孔焊盘上,因为过孔焊盘高于板面,而过孔中间是空心,在烤炉中经过300度的高温,促使油墨液体化加快流动慢慢的从孔中心往下流,从而导致盖在焊盘上的油墨比较薄,看起来就像过孔焊盘没盖上油的孔口发黄的现象。另外过孔上的油墨与丝印网版的力度及角度,油墨的浓稠有关,过孔发黄是过孔盖油工艺的一个必然现象!

 

三、过孔塞油

定义:指过孔孔壁里面塞上油墨,生产时先用铝片将阻焊油墨塞进过孔里面,再整板印阻焊油,塞孔率可以达到98%以上(不含盘中孔),可以完全解决孔口发黄的问题

检验标准:过孔焊盘孔口发黄率<5%,不允许沾锡,塞孔不透光率≥95%


四、过孔塞树脂

定义:指过孔孔壁里面塞上树脂,然后再镀平焊盘,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一面开窗的过孔或两面开窗的盘中孔

检验标准:不透光,盖油的焊盘上面可以正常印油墨,开窗的焊盘上面可以正常喷锡沉金


五、过孔塞铜浆

定义:指过孔孔壁里面塞上铜浆,然后再镀平焊盘,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一面开窗的过孔或两面开窗的盘中孔

检验标准:不透光,盖油的焊盘上面可以正常印油墨,开窗的焊盘上面可以正常喷锡沉金 ("塞铜浆"区别于"塞树脂”的优点是导热率高,导电系数8W/m·k)


重点提醒:

❶ 不论哪种类型的塞孔,过孔大小不要超过0.5mm,如果过孔超过0.5mm,可能会出现塞油不完全从而部分透光或孔口发黄的情况,不接受投诉

❷ 对于需要塞树脂/铜浆的,下单时请标示哪些过孔塞住,或是备注说明"哪一种孔径"的过孔塞树脂/铜浆

❸ 需要塞油墨的请尽量提供PCB原资料,我们将把所有符合制程的过孔焊盘双面盖油且孔内塞油。如果您提供Gerber文件下单且需要过孔塞油的,请提供图片并圈中哪些过孔需要塞油,同时请在下单时在"个性化服务"-"PCB订单备注"中说明哪些孔径大小的过孔需要塞油,我们会把这些过孔焊盘的双面开窗删除掉,同时改为盖油且塞油制作(强烈建议"确认生产稿"检查)。

点赞

互动评论 15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登录注册 后才可以留言哦!
豪***(7***1A) 2024-03-19 09:56:49
0
请问 过孔孔壁 镀铜厚度 大概几mil?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4-03-19 10:37:57

您好,孔壁铜厚约18um,谢谢!

客户(6***3A) 2024-01-30 22:09:20
0
BGA焊盘是直径是0.25mm,可以做多小的盘中孔啊?0.15mm孔径行吗?盲孔可以吗?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4-01-31 09:00:21

您好!BGA焊盘0.25mm的,可以在上面做0.15mm的盘中孔的,暂不做盲孔。

客户(9***4A) 2024-01-03 22:54:40
0
能否明确下选择过孔塞油后焊盘上的过孔是否也会被塞油?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4-01-04 09:11:04

过孔孔内塞油的,只要在两面焊盘都盖油的情况下才能塞的。一面开窗或两面开窗的,都不适合做孔内塞油,可以做孔内塞树脂或铜浆。

客户(1***0A) 2023-11-28 09:36:03
0
什么时候选盖油,什么时候选塞油,什么时候选塞树脂/铜浆呢?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3-11-28 10:16:01

您好,这个依您的设计来定的,比如对于一些芯片中间大片开窗的过孔,为了防止漏锡,可以选择塞树脂或塞铜浆。对于普通的过孔,不用考虑漏锡的,双面都是盖油的,可以选择塞油或是盖油。当然,过孔孔内塞上可以有效保护孔壁铜面的。还得看产品的类型和设计需要来定的,谢谢!

客户(7***8A) 2023-11-09 16:49:09
0
焊盘中有金属化孔,如果油墨塞孔会不会影响焊接,油墨会残留一个小圆环?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3-11-09 17:17:43

您好,油墨塞孔的没有电镀填平的,可能会出现油墨突出或凹陷的情况,且油墨塞孔是需要两面焊盘都盖油的。如果对平整度有要求,或是焊盘有开窗的,建议做树脂塞孔或铜浆塞孔,这2种都会电镀填平的。

客户(8***3S) 2023-10-31 20:32:04
0
请问过孔焊盘距离开窗焊盘过近不能盖油,这个过近的距离是多少?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3-11-01 09:09:55

您好,若是双面板,尽量保证过孔焊盘边到开窗焊盘边0.12mm以上,多层板,保证过孔过孔焊盘边到开窗焊盘边0.1mm以上,谢谢!

客户(6***2A) 2023-10-28 10:48:48
0
对于0.65焊盘中心间距的BGA,第一种方案是:BGA焊盘尺寸0.3mm,做0.2/0.3mm的盘中孔,焊盘间留0.35mm的间距走0.1mm的线,第二种方案是:BGA焊盘尺寸0.35mm,做0.2/0.35mm的盘中孔,焊盘间留0.3mm的间距走0.1mm的线。哪种方案更有利于你们嘉立创的工艺制作?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3-10-28 11:42:59

您好,这两种都可以生产的,第二种方案更好生产。

客户(6***2A) 2023-10-26 09:21:10
0
盘中孔可以双面都是焊盘吗?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3-10-26 11:38:28

您好,盘中孔可以做两面焊盘开窗或是两面焊盘盖油,或是一面开窗一面盖油的,具体请您资料中设计好,并且下单时备注清楚,建议确认生产稿检查,谢谢!

客户(4***9A) 2023-07-16 08:47:05
0
过孔盖油要求直径低于0.4mm,这个是指孔内径,还是整个外径?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3-07-17 09:40:27

孔内径

D***(5***1A) 2023-06-16 19:15:17
0
过孔塞树脂物料的导热系数是多少? 有高导热系数树脂物料嗎?
官方工作人员(后台回复) 2023-06-17 16:53:34

尊敬的客户,树脂塞孔没有导热系数之说, 高导热可以选“铜浆灌孔,"塞铜浆"区别于"塞树脂”的优点是导热率高,导电系数8W/m·k)

  • 1
  • 2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