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指引

返回到列表
服务指引

客户常见需沟通问题及处理方式系列之 外型和槽孔

*** 06-17 00:00 30评论 · 7143阅读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对于我们样板厂来说,真是见了太多的各种各样的非标设计(大家尽量按标准设计,严重不提倡非标设计),这些非标设计带来的问题就是大量频繁的沟通,我们样板工程部有5个专人每天花12小时专门来处理与客户发现的非标问题沟通,从上班一直忙到下班,有些问题是沟通一次又一次,可以说打电话都打吐了;   

这样的沟通既增加了大家的沟通成本,还耽误了您的板件的制作时间,还有可能造成板件的错误制作,引起重复打样的问题,给您的产品带来不必要的的不确定性;本来样板就是分秒必争的,由于沟通会耽误大量时间(有时会出现找不到直接设计人员的情况,一个问题转手几个同事),也会造成板件的延误,这个是我们和您都不希望看到的;

   所以,我们把一些非标设计中做为PCB工厂的处理方案例举出来供大家参考及探讨,看哪些问题容易会造成设计人员和工厂生产之间的分歧,这样大家能够通过这些案例了解一些通常会混淆的原因,在设计时尽量避免这些问题发生,抛砖引玉,减少大家因为不必要的沟通造成的板件耽搁!

另外,我们是仅从PCB板制作角度去提出问题和板厂的通常做法,对于PCB板的处理方式也欢迎大家从设计的角度提出自己的建议,大家可以针对具体图片案例提出自己看法,不辨不明,欢迎沟通,对于下面例举的非标设计后续嘉立创不进行电话沟通,按常用做法直接生产!

关于槽孔的规范设计

Protel 99 SE和AD有铜孔及有铜槽做法:https://www.sz-jlc.com/portal/server_guide_64.html

Protel 99 SE和AD无铜孔及无铜槽设计:https://www.sz-jlc.com/portal/server_guide_63.html 

(温馨提示:不规范设计将出现N种成品效果)

不规范设计案例一:外形层有类似槽的矩形,对应的孔层有一个钻孔,且线路层上下都有对应形状的焊盘,且孔比槽小,做金属化槽孔处理槽孔宽钻孔为准,槽长矩形长为准

注意:金属化槽孔槽宽最少0.65mm,不够0.65mm将加大到0.65mm,如果加大到0.65mm后对应焊盘不够,则对应的槽孔焊盘会做加大处理


不规范设计案例2:外形层有类似槽的矩形,对应的孔层有一个钻孔,且线路层上下都有对应形状的焊盘,孔比槽大,则槽和孔都会做出来

做出效果如下图:

不规范设计案例3:外型层有大块矩形(封闭完整形状),直接按锣非金属化槽处理。

不规范设计案例4:外型层有画圈,但切到铜皮(未切到焊盘),按非金属化锣槽处理

不规范设计案例5:外型层有大块矩形,但切在铜皮上,按非金属化锣槽处理

不规范设计案例6:

不规范设计案例7:

不规范设计案例8:

不规范设计案例9:

不规范设计案例10:


不规范设计案例11:


不规范设计案例12:

不规范设计案例13:

不规范设计案例14:


不规范设计案例15:

不规范设计案例16:

不规范设计案例17:


不规范设计案例18:



   (这些图形都是取自客户实际文件,仅做案例演示,我们尽量避免敏感信息暴露出来(隐藏字符层),如果客户觉得案例不适合展示,可以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我们会尽快进行图片替换);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5***72A) 1#
建议开通可以转发这类文章到微信的功能,方便把这个好文章分析给设计PCB的人员了解
2020-06-18 20:57:27
2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1***68A) 2#
做为技术人员,是需要不断的学习进步的。向生产厂家学习,吸收你们的宝贵经验,是最有效率的!感谢~!
2020-06-21 20:28:28
1
与我有关的留言
徐**(2***23G) 3#
上面第7种方式,我确实有这么做,但我为啥要这么做,你们不理解画图的工程师的苦心。
2020-06-22 16:03:27
1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4#

回复 徐**(2***23G)发布于2020-06-22 16:03:27 3#

上面第7种方式,我确实有这么做,但我为啥要这么做,你们不理解画图的工程师的苦心。
详情>>

需要无铜槽,麻烦边框层需要开槽的形状如铜皮保留0.2mm以上的距离。

2020-06-23 13:43:34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5***1S) 5#
要是能转发,分享就太好了,,
2020-06-28 14:24:34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8***0Z) 6#

回复 徐**(2***23G)发布于2020-06-22 16:03:27 3#

上面第7种方式,我确实有这么做,但我为啥要这么做,你们不理解画图的工程师的苦心。
详情>>

啥苦心,说来听听?看看是不是设计不规范
2020-06-25 16:27:55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3***78A) 7#

回复 徐**(2***23G)发布于2020-06-22 16:03:27 3#

上面第7种方式,我确实有这么做,但我为啥要这么做,你们不理解画图的工程师的苦心。
详情>>

不是应该先在layout层画矩形,然后再覆铜吗?你这样做有什么特殊的用意?
2020-07-02 14:53:33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3***86A) 8#
AD直接在KeepOut层放的圈,实际做出来却没有圈。是什么原因呢?还有,我想割一个1mm的槽,是不是可以直接在KeepOut层放一个款1mm的线就行了??
2020-07-27 10:22:59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9#

回复 (3***86A)发布于2020-07-27 10:22:59 8#

AD直接在KeepOut层放的圈,实际做出来却没有圈。是什么原因呢?还有,我想割一个1mm的槽,是不是可以直接在KeepOut层放一个款1mm的线就行了?? 详情>>

您好,板内需要成形的螺丝孔或不规则的槽(绘制的形状),请同您唯一正确的边框层绘制。

如KEEP-OUT层和机械层都有完整边框,嘉立创只取机械层元素成形,KEEP-OUT的数据不理会。

如N个机械层都有完整边框层,默认取最小的机械层做为成形层(最小理解,机械1,机械2,机械3,机械4)按机械1层元素成形,机械2,机械3,机械4的数据不理会。

您所绘制的形状没有成形,您找下原因,并优化,谢谢!

2020-07-27 10:51:00
2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2***7F) 10#

回复 (3***86A)发布于2020-07-27 10:22:59 8#

AD直接在KeepOut层放的圈,实际做出来却没有圈。是什么原因呢?还有,我想割一个1mm的槽,是不是可以直接在KeepOut层放一个款1mm的线就行了?? 详情>>

1、放的圈是不是压导线了?
2、外形层是不是KeepOut层?
2020-08-01 14:44:49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11#

回复 (2***7F)发布于2020-08-01 14:44:49 10#

1、放的圈是不是压导线了?
2、外形层是不是KeepOut层?
详情>>

外形层建议用机械层

2020-08-01 15:18:41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13#

请联络系统左上角业务协助

2020-08-04 11:17:47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5***6) 15#

您好,有问题可以添加QQ800005884转我司技术跟进说明,谢谢!

2020-08-08 18:54:40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5***6) 17#

回复 (5***95A)发布于2020-08-08 16:01:03 18#

原来不知道金属化槽孔要大于0.65mm,开了0.5mm的金属化槽孔,然后第一次嘉立创做出来的帮我扩到了0.65mm,我当时以为是太小了才帮我扩的。
第二次在文件里把金属化槽孔扩到了0.65mm,生产稿上看到的帮我开到了0.8mm,然后仔细翻阅了嘉立创的好几篇文章,发现原来是所有的金属化过孔嘉立创都会默认扩充0.15mm来满足金属化后的厚度。
那这样说的话,文件设计0.5mm的尺寸,实际钻孔本身默认就是0.65mm的,是不是意味着在设计时就可以使用0.5mm的金属化过孔呢?
详情>>

您好,是的,成品0.5MM的槽孔是用0.65MM钻头钻的。

2020-08-08 19:03:28
1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5***95A) 18#
原来不知道金属化槽孔要大于0.65mm,开了0.5mm的金属化槽孔,然后第一次嘉立创做出来的帮我扩到了0.65mm,我当时以为是太小了才帮我扩的。
第二次在文件里把金属化槽孔扩到了0.65mm,生产稿上看到的帮我开到了0.8mm,然后仔细翻阅了嘉立创的好几篇文章,发现原来是所有的金属化过孔嘉立创都会默认扩充0.15mm来满足金属化后的厚度。
那这样说的话,文件设计0.5mm的尺寸,实际钻孔本身默认就是0.65mm的,是不是意味着在设计时就可以使用0.5mm的金属化过孔呢?
2020-08-08 16:01:03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3***64A) 19#
像案例12那种非金属化异形槽,按规范应该怎么画呢?
2020-08-23 09:40:20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20#

回复 (3***64A)发布于2020-08-23 09:40:20 19#

像案例12那种非金属化异形槽,按规范应该怎么画呢? 详情>>

规范直接同唯一正确的边框层画出形状


2020-08-24 10:45:35
1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6***71A) 21#
你好,想在板上开圆形槽孔。直接用 实线 在 mechanical 1层 对应位置画圆,再确保 只有该层有大外形 就可以了么?需要在订单里备注“大外形在mechanical 1 层,剩下的实线都是槽孔”啥的么?谢谢
2020-09-04 01:05:48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22#

回复 (6***71A)发布于2020-09-04 01:05:48 21#

你好,想在板上开圆形槽孔。直接用 实线 在 mechanical 1层 对应位置画圆,再确保 只有该层有大外形 就可以了么?需要在订单里备注“大外形在mechanical 1 层,剩下的实线都是槽孔”啥的么?谢谢 详情>>

楼主,建议把需要成形的元素都统一放mechanical 1层,mechanical 1层设您需要的完整边框线就行。不需要在去备注,默认就按mechanical 1层加工。

2020-09-04 10:40:19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23#

回复 (6***71A)发布于2020-09-04 01:05:48 21#

你好,想在板上开圆形槽孔。直接用 实线 在 mechanical 1层 对应位置画圆,再确保 只有该层有大外形 就可以了么?需要在订单里备注“大外形在mechanical 1 层,剩下的实线都是槽孔”啥的么?谢谢 详情>>

板内需要成形的螺丝孔或不规则的槽(绘制的形状),请同您唯一正确的边框层绘制。

如KEEP-OUT层和机械层都有完整边框,嘉立创只取机械层元素成形,KEEP-OUT的数据不理会。

如N个机械层都有完整边框层,默认取最小的机械层做为成形层(最小理解,机械1,机械2,机械3,机械4)按机械1层元素成形,机械2,机械3,机械4的数据不理会。

2020-09-04 10:42:05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6***43Z) 24#
金属化锣,非金属化锣。这个化锣是啥意思
2020-09-10 10:41:06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25#

回复 (6***43Z)发布于2020-09-10 10:41:06 24#

金属化锣,非金属化锣。这个化锣是啥意思 详情>>

锣是成形的意思

2020-09-10 14:27:17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6***89F) 26#
看到这类有关文章怎么收藏?每次都要一篇篇翻找
2020-09-17 09:29:02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27#

回复 (6***89F)发布于2020-09-17 09:29:02 26#

看到这类有关文章怎么收藏?每次都要一篇篇翻找 详情>>

现在没有收藏功能, 您好建议已记录,国庆后安排 

2020-09-17 11:33:09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2***60S) 28#

回复 (***)发布于2020-08-24 10:45:35 20#

规范直接同唯一正确的边框层画出形状


详情>>

看了半天才发现你们指的外形层是指keepout(禁止布线层)?
2020-09-23 13:18:26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4***37C) 29#
建议出一个离线版DFM工具,在提交订单前就能将大部分问题规避掉。
2020-09-24 09:04:52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30#

回复 (4***37C)发布于2020-09-24 09:04:52 29#

建议出一个离线版DFM工具,在提交订单前就能将大部分问题规避掉。 详情>>

建议好,支持!

2020-09-24 10:23:09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8***6F) 31#
案例3的规范设计什么?板子中间需要镂空的。
2020-09-29 08:32:57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 32#

回复 (8***6F)发布于2020-09-29 08:32:57 31#

案例3的规范设计什么?板子中间需要镂空的。 详情>>

意思是,板内这个框按无铜槽成形(开个洞)

2020-09-29 10:04:09
0
与我有关的留言
客户(5***53A) 33#

回复 (2***60S)发布于2020-09-23 13:18:26 28#

看了半天才发现你们指的外形层是指keepout(禁止布线层)? 详情>>

不是吧,上面说的很清楚了,尽量用机械层,禁止布线层画外形应该是不规范的
2020-11-07 01:37:34
0
首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