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服务 人工服务

服务指引

常见服务

搜索

技术指导:半孔板设计需要注意细节问题

阅读量 8607 发布时间 2019-05-30


 半孔板:


 半孔大小范围:直径≥0.6MM,孔边到孔边≥0.6MM(单边焊环0.127mm以上,小于此参数工程会适当优化).

在此有人会问什么是半孔板呢?如图   

image.png

 


金属半孔(槽)定义,一钻孔经孔化后再二钻、外形工艺,最终保留金属化孔(槽)一半,简单的说就是板边金属化孔切一半,

板边的半金属化孔工艺在嘉立创加工已经是很成熟工艺。        

如何控制好板边半金属化孔成型后的产品质量。如孔壁铜刺翘起、残留一直是 加工过程中的一个难题。  

这类板边有整排半金属化孔的 PCB ,其特点是孔径比较小,大多用于载板上,作为一个母板的子板,通过这些半金属化孔与母板以及元器件的引脚焊接到一起。 

所以如果这些半金属化孔内残留有铜刺,在插件厂家进行焊接的时候,将导致焊脚不牢、 虚焊,严重的会造成两引脚之间桥接短路。

无论是钻加工还是铣加工,其 SPINDLE (主轴)的旋转方向都是顺时针的,当刀具加工到 A 点的时候,由于 A 点的孔壁金属化层与基材层紧密相连,防止金属

化层在加工时的延伸以及金属化层与孔壁的分离,也会保证此处加工后的不会产生铜刺翘起、残留 ; 而当刀具加工到 B 点的时候,由于附着在孔壁上的铜

没有任何( 图1)附着力支撑,刀具向前运转时,受外力影响孔内金属化层就会随刀具旋转方向卷曲,产生铜刺翘起、残留。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未命名.jpg图2


  半孔在设计中尽量焊盘向板框线内部(挂铜)区域放。要大于锣空区域,经常会遇到客户画的半孔不规范,只有三分之一的

孔在板内,这种设计是无法满足生产工艺,至少也得焊盘平分板框线。 


在这强调一点半孔板有一边,二边,三边半孔,还有四边半孔。半孔焊盘到四个角边至少得保证2MM以上如(图2),

做为夹边用,好连接拼板。我司在铣边(成形)半孔板左右都会超出半孔的一个刀,所以板连接位就更小了。

在此建议半孔板最好不要拼版,如果一定要拼版四周  都要加(1.6-2.0)MM间距,还要加工艺边出货,半孔板没法和

其他板拼版生产,下单一定要特别注明。


半孔板要增加费用的原因:半孔是一种特殊工艺流程,为了保证孔内有铜,必须得工序做到一半的时候先锣边,而且一般

的半孔板非常小,所以半孔板一般费用比较高,非常规设计得非常规价格。


半孔拼板:

   在此我们又要运用到万能的邮票孔拼板法,目的让小板和小板之间搭建连接筋,为了便于切割,筋上 

面会开一些小孔(常规孔直径0.65-0.85MM),这就叫邮票孔。?因为现在的板都要过SMD机器,因此做

PCB时将板连起,就一次可以过多块PCB。过完SMD后板要分开,这邮票孔就是能使板容易分开而设的。

在此强调一点半孔边不可做V割成形,一定要锣空(CNC)成形。


1.V割拼板,半孔板边处不做V割成形(会拉铜丝,造成孔内无铜)

image.png

10.jpg

未命名.jpg


2.邮票孔拼法:

未命名.jpg


PCB拼板方式主要是V-CUT、桥连、桥连邮票孔这几种方式,拼板尺寸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一般很小的板子可以拼板加工或者方便焊接而拼板。

 

 10*10mm以下的半孔板不接

(2)

(0)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请先登录
展开
郑**(2**3F) 2020-06-24 12:17:45 设为前台不可见 | 置顶 | 官方回复 | 禁此客户留言 | 删除 | (0)

我有一个半孔的板,7.7MM*20MM的要拼板,可以使用哪种方式呢.比如用邮票孔来拼可吧吗

官方工作人员(333) 2020-06-27 09:32:50 (0)

7.7mm的半孔超工艺了,半孔长宽需要满足10*10mm以上

展开
贾**(7**8A) 2019-08-07 09:47:42 设为前台不可见 | 置顶 | 官方回复 | 禁此客户留言 | 删除 | (0)

半孔板增加的费用一般是怎么算的?

[当前用户]官方工作人员() 2019-08-07 14:44:45 (0)

您好,请直接联络系统PCB服务专员,进系统左上角 服务指引及电话资询 业务服务下面就有电话 ,客服专员一对一协助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