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

制程工艺:PCB中Via与Pad孔的区别及公差说明
2019-05-30 21:19 27492 10

Pcb设计文件Via与Pad什么区别


via过孔,有通孔、盲孔和埋孔之分,主要用于网络在不同层的导线的连接,不可作为插件孔焊接元件。

via孔在生产过程中不作孔径控制,(JLC目前不加工盲孔和埋孔,只生产通孔)


via主要起到电气连接的作用,在实际生产中可能会补偿加大孔与相接近的孔合刀生产,减少刀数提高工作效率,也可能因线距线宽空间受限缩小减少孔径,来满足生产。Via的孔径一般较小,通常只要制板加工工艺能做到就足够了。

via表面既可涂上阻焊油墨,也可不涂,via孔内支持塞油墨,树脂,铜浆


pad焊盘,有插脚焊盘和表贴焊盘之分;插脚焊盘有焊孔,主要用于焊接插脚元件;而表贴焊盘没有焊孔,主要用于焊接表贴元件。

Pad孔在生产过程中作孔径控制,公差是+0.13mm/-0.08mm(有严格公差的可以做压接孔,公差:+/-0.05mm)


pad孔不仅起到电气连接的作用,而且还起机械固定的作用,pad的孔径则必须要足够大到能穿过元件的引脚,否则会导致生产问题(考虑到负公差的可能性,在设计及组装允许的条件下,建议pad孔设计比元器件脚的最大尺寸(如正方形的对角线是最大的)大0.1MM);另外,因为钻头规格是固定的公制单位,请设计孔径尽量按公制单位设计小数点后1位小数为最佳(如32mil换算公制是0.812MM,实际加工孔径就是0.8MM的。40mil换算公制是1.012MM,实际加工孔径就是1.0MM的)。

互动评论 10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登录注册 后才可以留言哦!
张***(4***0K) 2022-03-23 10:23:04
0
NPTH 公差能做到多少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2-03-23 11:19:28

钻出来是+0.13/-0.08MM,锣出来是+/-0.2MM

李***(5***9A) 2021-07-22 15:12:05
0
焊盘孔0.725mm公差±0.05mm能做的到吗?
客户(后台回复) 2021-07-23 18:45:33

插件孔公差是正0.13MM,负0.08MM

叶***(4***0A) 2019-10-26 23:56:16
0
现在嘉立创的工艺via外径0.45mm,感觉0.4mm的bga怎么做?
官方工作人员() 2019-10-28 09:58:44
您好,请打开了解,谢谢!https://www.sz-jlc.com/portal/server_guide_10221.html
叶***(4***0A) 2019-10-23 23:00:58
0
请问10m02dcv36这类球间距0.4mm的bga封装如何画via,嘉立创可否加工?谢谢
官方工作人员() 2019-10-24 16:46:30
具体要结构实际文件,串线没,线的宽度等
张***(1***2A) 2019-09-18 17:30:05
0
我的VIA一般内径10mil外径2mil,合理吗?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9-19 18:12:36
不合理,建议内径8mil外径18mil
程***(4***5A) 2019-08-09 11:06:07
1
双面板,我想打过孔,孔的位置正面有焊盘,反面没有焊盘该怎么设置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8-09 14:24:46
您具体用的什么软件呢?麻烦加下QQ:800005884找技术支持张工协助,谢谢!
姚***(4***1M) 2019-07-31 20:31:32
0
请教:对于双面板,在另一面有鉰箔层的区域做有孔的单焊盘(不是Via,铜箔面无焊盘),最后二面是否能连通。这种做法是否正常?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8-01 09:53:11
孔的属性Plated 一定要勾选,就是相连通的。
任***(3***7F) 2019-07-31 16:47:04
0
官方工作人员2019-07-16 10:03:08 回复:孔径要求:最小过孔双面板(VIA)内径0.3/外径0.56mm ,四层六层最小孔内径0.2mm/外径0.45mm,无铜孔最小做0.5mm,钻槽(有铜槽)最小槽宽做0.65mm(公差是 ±0.08mm),铣槽(无铜槽)最小槽宽做1.0mm(公差 ±0.2mm),半孔最小孔径0.6mm(槽宽,尽量大于0.6mm),请知悉!   请问对于过孔孔径工艺限制,双面板的限制怎么反而比4层、6层板的孔径大,6层能打0.2mm孔径的过孔,双面板反而要求0.3mm?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7-31 17:43:01
生产设备不同
梁***(2***5G) 2019-07-16 10:59:18
0
VIA在制版的时候是怎么制作的
张***(4***3W) 2019-07-15 18:30:15
0
via最小加工规格多少尺寸?
官方工作人员() 2019-07-16 10:03:08
孔径要求:最小过孔双面板(VIA)内径0.3/外径0.56mm ,四层六层最小孔内径0.2mm/外径0.45mm,无铜孔最小做0.5mm,钻槽(有铜槽)最小槽宽做0.65mm(公差是 ±0.08mm),铣槽(无铜槽)最小槽宽做1.0mm(公差 ±0.2mm),半孔最小孔径0.6mm(槽宽,尽量大于0.6mm),请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