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
帮助文档
钢网相关事项
财务相关事项
治具相关事项
下单指引
CNC相关事项
钣金相关事项
pcb layout相关事项
3D模型商城相关说明
3D模型商城购买协议
3D模型商城授权许可协议
纸盒相关事项
FPC-设计指南-结构和阻抗
FPC-服务指引-技术文档
FPC-设计指南-阻焊设计
FPC-设计指南-文字设计
FPC-设计指南-补强设计
FPC-设计指南-拼版设计
FPC-设计指南-外形设计
FPC-品牌合作-合作案例
FPC-设计指南-钻孔设计
FPC-设计指南-线路设计
手板复模相关事项

设计优化:钻孔制作案例分析及解决方法
2021-03-27 16:41 11281 2

好的产品源于"设计"

本文为PCB设计初学者整理的,针对处理钻孔时相关技术点,做好提前预防,保证品质。


 钻孔流程

 钻孔示意图:目前嘉立创只做通孔,暂不制作盲孔和埋孔

 生产中出现的钻孔问题: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这些异形孔边很多毛刺,槽偏槽歪,孔壁爆孔,大量断钻头。对客户端来说,产品品

质问题,外观不良。对加工商来说,没能做出好的品质,且加工时大量断钻头,增加成本的同时,还存

在断钻头漏孔的风险。

 钻孔不良原因分析:

1)槽偏槽歪:我们加工金属化槽孔采用钻头一个个孔钻出来的,对于A所示槽长少于2倍槽宽的槽孔,因

为钻完一个孔后,再钻相邻孔时,底下悬空,就会出现钻偏的情况,因此最佳的方案是槽长≥2倍槽宽(B

和 C 所示的孔叠加情况同样会出现此类不良情况),且会存在披峰毛刺的情况

2)孔壁爆孔此类情况主要发生在喷锡的长槽孔上面,当这类槽孔是单面焊环,双面焊环但焊环宽度很

窄(少于0.2MM)时,高温喷锡时冲击力易导致孔壁铜皮卷起或脱落,最好的设计就是:对于能做孔壁无铜

的长槽孔改为孔壁无铜孔;不能改无铜孔的,将两面的焊环尽量加宽减少爆孔不良;改用沉金工艺

 工厂改善方法:

"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是我们的追求",对于客户设计方面不便优化的,我们工厂尽最大可能来优化生产,

针对披峰的加钻披峰孔,短槽孔的加钻引孔,孔壁爆孔的增大焊环或联系客户改沉金,以最大限度减少

不良发生,但还是有些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披峰除不尽"、"槽偏槽歪"的情况,为此,最好的优化还是回

到源头设计上面

 设计优化建议:

说明对于上述问题,客户资料中没有优化的,我司工程制作时发现了会适当优化,且

不再通知客户,请客户确认生产稿仔细检查,有需要改动的回复我们。

互动评论 2

注意: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回复不是很及时,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
登录注册 后才可以留言哦!
客户(1***4A) 2023-05-30 08:26:32
0
近孔多近算近呢?

官方工作人员(5***26) 2023-05-30 09:08:43

比如过孔,孔边到孔边0.25MM的就算比较近的了,尽量大于这个(插件孔的,孔边到孔边尽量0.45MM以上)。

客户(3***8A) 2022-08-16 11:05:17
0
很有帮助